2020/01/10

男女心理1091輯

❀❀1
☆ ☆ ☆
在交往前問自己:這個人真的好嗎?夠了解對方嗎?
◎ 女人幫滔客誌

有的女人容易陷入不幸福的愛情中,遇見一個不好的,抽身後又跌入另一個深淵,反反覆覆的總是所遇非人,最後自怨自艾,愁雲慘霧的度過一生。為什麼會這樣呢?有的人會歸類為這些女人運氣不好,但除非每個對象都是雙面人,每個男人都是到手後才現出真面目,可是真相是殘酷的,其實很多不幸的愛情,真正原因都來自於自己。交往前是不是深入了解對方了?彼此價值觀適合嗎?對方品行如何?自己真的喜歡他還是只是寂寞想找人陪?
如果每個問題都仔細想過一遍自己也細心觀察對方一陣子卻還是遇人不淑,那就真的是運氣不好,但如果以上的問題都從未考慮過就一頭栽進去愛情,最後失敗收場也就不讓人意外了。戀愛一定要張大眼睛,不要一直讓自己陷入不幸愛情的惡性循環,愛是何等珍貴的東西啊!永遠要記得,在沒有看清楚對方或是仔細思考通盤考慮前,絕對不要隨便把愛盲目的託付給別人。

別再讓自己陷入不對的愛情!在交往前問自己:這個人真的好嗎?夠了解對方嗎?
match 生活網~2020年01月07日
女人,你是他的正餐or速食?
match 生活網/微微健康網~2020年01月02日
你是見色忘友的人嗎?別把愛情當作人生的全部,那會使你失去很重要的朋友和機會!
match 生活網/女人幫滔客誌~2019年12月26日
☆ ☆ ☆
❀❀2
☆ ☆ ☆
男女朋友為什麼上完床就分手
◎ 微微健康網

有些時候,男女朋友前一刻還柔情蜜語,上完床之後,就狠心的提出分手,就好像什麼都不曾發生過。此時,委屈、不甘心的女人就會追著男人問:“到底你有沒有愛過我?”,如果男人真的愛過你,為什麼上完床就說分手呢?很多時候,男女朋友分手經常是在上床後。女人總是會因為愛情而願意和對方上床,但是男人很善於把愛與身體分開,可以很愛很愛一個女人,卻沒和她上過床,也可以根本不愛一個女人,而和她做愛,所以,男人愛不愛女人,與有沒有上過床無直接關係。
有些男人,不是為了愛情而追求你,而是想和你上床,目的達到了,自然就會提出分手。別問這種男人原因,他沒臉回答你真相,你問得越多就會感到越絕望。女人一旦和男人上過床,會變得放不開或者過不去了,原來的冷靜矜持變成了任性和佔有,把他當成自己的專屬品,所以,男人會逃,不是因為不愛你,而是害怕或者早已厭倦了你。要明白,沒有男人喜歡太粘自己的女人,何況你還不是他的老婆。
另一方面,如果雙方上過床後,發現並不是很和諧快樂,那麼,分手不可避免了。性愛的不和諧也是男人分手的因素,生理和心理正常的男人當然希望得到精神和肉體上的美妙感覺,和女人上床後覺得沒有那種激情和滿足感,所以會提出分手。上床前一直說愛,床下卻要分手,因為得到想要的,男人就沒什麼耐性再裝蒜了,上床後更容易讓愛變淡。事實上,有些男人的壞是女人的糊塗縱容出來的,應該要睜大眼睛再上床;有些男人的好是需要時間來驗證的,你要在上過了床後才能更明白。
女人在上床這件事上,純潔度比男人高尚,那麼,上床後分手也應該更有風度,畢竟這都是自願的,誰也沒多占什麼便宜。換句話說,男人也有他的貞操,他沒哭著喊著讓女人賠他的青春,女人又為什麼總拿上過床說事呢?男人不愛你會和你上床,但如果愛你他也一定會和你上床。所以,男人和你上完床之後提出分手無關愛情,純碎是為自己的私欲,因此,女人不要以此為要脅,這對男人來說沒有任何用處。

男女朋友為什麼上完床就分手
match 生活網~2020年01月09日
我所崇尚與付出的愛情,難道是我錯了嗎?
match 生活網/女人幫滔客誌~2019年12月25日
女人必知!男人的真實想法
match 生活網/微微健康網~2019年12月24日
挽回愛情,你應該要引導目標而不是被引導
match 生活網/女人幫滔客誌~2019年12月23日
☆ ☆ ☆
❀❀3
☆ ☆ ☆
情侶同居越早,離婚越快
◎ 微微健康網

同居越早越好?錯!大錯特錯!同居過早,只會讓人們受到更多的傷害。同居基本上不受法律保護,一旦你們之間出現什麼問題,法律根本不能保護你的權益。而且,很多男女在同居之後並沒有踏入婚姻的殿堂,而是以分手告終。就算結婚,離婚也很早。有研究顯示,婚前越早同居,婚後就越快離婚。記得在《媳婦的美好時代》中毛鋒婚後說了一句話“我怎麼感覺自己還沒有玩夠呢”,於是他在婚後的第二天便選擇了人間蒸發,逃跑了,那時候的他26歲。
這是一個很好的案例,證明了男人都有很重的玩心。對男人來說,戀愛是一場兩個人的遊戲,在遊戲玩夠玩膩以後,男人才會選擇婚姻結束自己的自由時代,進入圍城。能選擇婚前越早同居的男人,就證明了他還是一個玩心未泯的不成熟的男人,如果他不是抱著玩玩的態度,他必定會在同居以前深思熟慮,不會輕易選擇那麼早同居的。而婚姻是需要一個成熟男人才能維持得長久的。
婚姻高於戀愛,因為那代表著一種責任,對愛人對家庭的責任,而一個不成熟的男人,關注的重點在自身,自身是否快樂是否幸福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婚前越早同居的男人,婚後也不會有多大的改變,依然是我行我素,越早離婚也就不奇怪了。也許你會說才剛結婚不久怎麼就會厭倦了婚姻生活呢?因為同居過得就是一種婚姻生活,有一種說法就是同居和婚姻是一樣的,只是婚姻多了一紙證書而已。
都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同居不像戀愛。戀愛的時候你給對方展示的都是自己美好的一面,可是同居要面臨很多,你所有的缺點都將在對方面前展露無遺,你們要承擔家務、家庭開銷、個人隱私等等問題。這許多的問題足以讓同居分崩離析。人們對待一件事物都會有一個新鮮期,當新鮮感過去了,人們便會厭倦,別說同居了,婚後也有七年之癢。同居得越早,人們越早過上婚姻生活,那麼婚後自然便沒有什麼新鮮感可言,自然就會離婚越早了。
選擇同居的男女對婚姻、離婚的傳統觀念比較少,不覺得婚姻有什麼神聖的。這意味著,同居男女結婚以後,一旦婚姻出現病態,就會比較容易決定離婚。男女一旦同居了,便會受到很多親朋好友的關注。身邊的人會慫恿他們結婚:“你們什麼時候結婚啊?”在朋友的婚禮上,人們愛問同居者:“什麼時候輪到你們倆?”這些社會壓力會使一些同居男女的生活更加糾結,於是勉強決定結婚,這多數是出於內疚或恐懼,而不是因為真愛。很多男人在與女人同居數年之後,對是否娶對方舉棋不定,就感到自己有愧于同居女友,因為他佔用了她太多的時間。
如果不娶她,她只能變成難以嫁出去的剩女,再找伴侶就比較困難了。而女性對同居的進程缺乏控制力,她會想當然地認為他們倆正在一步步走向婚姻,但男方想的可能只是節省房租,享受有人做伴的生活,所以在同居男女中,如果男方想結婚,那麼結婚的機會才會比較大,但女方想結婚則不然。出於這種責任和愧疚跟女方結婚的婚姻顯然不會長久,會更早離婚。同居對女孩的傷害很大,因為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在同居中扮演的角色,如果避孕知識也欠缺,意外懷孕將增加同居的傷害。所以在選擇同居之前,一定要三思而後行。

情侶同居越早,離婚越快
match 生活網~2019年12月22日
我努力許多建立的幸福,最後還是輸給了金錢的誘惑?
match 生活網/女人幫滔客誌~2019年12月18日
相愛容易相守難,同居情侶如何度過磨合期
match 生活網/微微健康網~2019年12月15日
男女的審美觀究竟有何差別
match 生活網/微微健康網~2019年12月02日
☆ ☆ ☆
❀❀4
☆ ☆ ☆
男女戀愛婚前同居好不好?
◎ 微微健康網

很多男女在學校相戀,畢業出來為了節省房租自然而然的就同居了。那麼那麼多人婚前同居到底是好是壞呢?我認為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兩面性,有好也有壞。很多人覺得婚前同居對女孩子來說很吃虧,其實,女孩子婚前同居可以瞭解另一半的為人,這樣才能放心的和那個人相伴走一生。同居,是兩個人為了某種目的而暫時的居住在一起,一般用於異性之間,當然也也有部分人同居只是為了解決生理需要,而非以結婚為前提。
最近的一項網路調查發現,在參加了調查的15000多名城市男女中,有78.9%的人承認有過婚前同居經歷,其中60%以上對於這段同居關係沒有絲毫的後悔,縱使最終並沒有發展成夫妻關係,但是大部分的人認為同居生活依然是一段美好的回憶。現代人對於婚前同居行為的接受程度越來越高,同居行為並不能單純的以好或者不好來形容,同居只是一種承諾,並沒有任何的法律效力,自然也就沒有任何的保障,不能強買強賣,即使當初承諾永遠只愛你一人,這依然是一種口頭上的承諾,到最後沒有如預想中一樣發展成為夫妻也只能接受現實。
對於同居,女人一般是懷著嚮往幸福的心情的,希望可以與對方組建一個幸福的家庭,即使這只是未來可能或者不會發生的事情。同居生活為什麼都不能發展成為婚姻關係呢?同居生活最不應該的想法就是“為什麼我就應該這樣,對方就不主動這樣呢?”,當你無數次的有這樣“應不應該”的想法的時候,一些負面的情緒就會出現,例如女人就應該是做飯、做家務的那個人嗎?男人就必須是掙錢養家的那個人嗎?所有的矛盾都是在這些小事上累積下來的,到最後女人累了,男人厭倦了,然後就有了難道就這樣一輩子嗎?的想法。
最終結果也就並非當初所想像的一樣,緣來緣往。同居不是婚姻的條件,所謂的婚姻也不能為了愛情而保險,所以同居即使沒有任何的保障,但是只要做了同居的決定,就要有做好承擔後果的準備。婚姻對於同居來說是一個和自然的過度,但是假若坐上了同居的船,卻到達不了對面的婚姻,掉頭就是了,也無需就此葬身大海吧?
抱著試婚的心態去同居,換一個角度是對未來的婚姻生活負責,但是如今的社會也出現了一個新的同居名詞,只同居不結婚,雙方本著自願的原則,相約一起生活,但是也坦承對於未來的人生是沒有任何承擔和責任的,這種就是所謂的後同居時代。說白了就是兩個人未來性需求而走在一起,將生活中的最基本的倫理道德制約都拋到了一邊,這種的同居生活方式不直接提倡的。

男女戀愛婚前同居好不好?
match 生活網~2020年01月08日
☆ ☆ ☆
❀❀5
☆ ☆ ☆
男生做出什麼表現,說明其實他不愛妳
★ 優活健康網 編輯部

愛情從來不是乞討與施捨,不是種花得花,更不是付出了時間及精力,就能換來那個人的全部注意和愛。很多時候,在愛情裡,那個先愛上對方的人,一定得承受更多──因為喜歡一個人,就賦予了他傷害妳的權力。我想起一個朋友,蔣蔣。她是我大學同學蚊子的女朋友 …雖說是女朋友,但又有點奇怪。蚊子總是對她愛理不理的,不回她訊息、不接她電話已成常態,就算蚊子和我們出去吃飯、喝酒,也不會叫上她;有時他們甚至半個月也見不到幾次面,蚊子又總是搞失蹤。
某一天,當蔣蔣跟個門神似的杵在教室門口,我們所有人都驚呆了。一見到蚊子,她便不管不顧的衝進教室,連老師都被她弄得一愣一愣的。由於這次事件,大家都知道蚊子有個黏人的女朋友。後來蚊子說,那天中午他什麼也沒吃,看蔣蔣哭得撕心裂肺,說自己那麼對她,她難受啊!換作是我,和男朋友處成這樣,我也會天天梨花帶雨,眼睛裡滿是溼潤的亞熱帶雨林氣候。我問蚊子:「你幹麼不喜歡人家,還霸占著一個好女孩?這豈不是占著茅坑不拉屎嗎?」
想不到蚊子有氣無力的回答:「我也不想啊,她都纏著我四、五年了,無論我做什麼,她都要跟我在一起。我不理她,她就奪命連環call;我不找她,她就想盡辦法來找我。」這下輪到我不解了。蚊子說,他們是青梅竹馬,小時候兩家人指過娃娃親(按:男女雙方在年幼時由父母訂下的親事,而此類婚姻是沒有保證的),可他一直把蔣蔣視為妹妹。其實他曾經很努力的想要接受她,因為蔣蔣對他實在太好,好到失去自我。例如她會送他自己親手做的圍巾手套;抄讀書筆記抄到半夜,然後送給他;每天和他道早安、晚安;在他失落時,不斷安慰他,幫他打氣。
記錄他說過的每一句特別的話 …他感動,也曾想要接受她的愛,可是不行啊!蚊子問我:「妳和真心沒感覺的人在一起,會不會心累啊?」我回:「廢話啊,當然累!」那天,蔣蔣又找不到蚊子了,於是打電話給我:「喵,妳知道蚊子在哪嗎?」「啊,不知道。」我打哈哈,然後她就在電話裡小聲哭了出來。其實我很理解蔣蔣的感受:愛一個人固然無法克制,但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就只能是場悲劇,如同在機場等不到妳要坐的那艘船,在那個地方也等不到載妳的那輛車。
他不愛妳,即使妳妝容美好、溫柔體貼、款款動人 …他就是看不到。妳送他的糖是不甜的,妳給他的牛奶也不會香醇。妳隔三差五問他「在幹什麼」或者「在哪裡」,這些訊息在他看來,和售屋簡訊、購物網站群發的訊息性質一樣。妳為他花那麼多小心思,他即使不感到厭煩,也不會做出任何回應,就好像妳花光了所有力氣,都得不到他一個心動的眼神。如果說暗戀是一個人的兵荒馬亂,那麼單戀就是兩個人的無聲片場。可是,妳那麼愛他,然後呢?
我安慰蔣蔣:「妳是個好女孩,我也知道妳喜歡蚊子,不過妳也應該想想蚊子為什麼會一直躲妳。不怕妳嫌我說話直接,但妳覺得你們真的適合嗎?這就是妳想要的愛情嗎?彼此折磨,彼此牽絆 …明知道蚊子沒那麼喜歡妳,又為何拚了命的作踐自己呢?」蔣蔣頓時止住哭聲,靜默了。話筒裡那麼幾十秒的間隔,卻比一個世紀還漫長。過了一會兒,蔣蔣說道:「親愛的,我知道妳把我當朋友。至於妳說的,我也懂,但我就是很喜歡他,不能沒有他 …。」「蔣蔣,妳聽我的話,去找一個真正懂妳的人吧。妳很好,錯的不是妳,所以別等他了,他要是愛妳,一定會來找妳。」愛就在一起,不愛就放過自己。
當我掛掉蔣蔣的電話,室友的手機剛好傳來莫文蔚的〈他不愛我〉:「他不愛妳,說話的時候不認真,沉默的時候又太用心。」女孩,真的別等了,愛妳的人一定會來找妳;哪怕要搭摩的(按:即摩托車的士〔計程車〕,是以改裝型摩托車作為出租營運的工具車)、搭飛機,甚至翻山越嶺、飄洋過海、天上落刀子,都義無反顧,只要他想跟妳在一起。他會買十八個小時的硬座火車票,只為了向妳解釋那些誤會;他會記得你們在一起所有有意義的日子,只為了告訴妳,他很在乎妳;他會把妳安排在他的未來裡,因為他想要他的未來裡頭,有他愛的妳。
信有一首歌叫〈死了都要愛〉,這首歌也說明:對於兩個相愛的人來說,時間、距離都不是問題,問題只有「你們夠不夠愛」。我始終相信,愛妳的人一定會繼續愛妳。無論他愛過多少人,「他愛妳」,是他心裡怎麼抗拒也否定不了的事情。但如果他不愛妳,就算妳感動天、感動地,或是大哭、自殘、天天替他洗衣做飯、日日說早安、夜夜道晚安 …讓他知道妳的好,可是對不起,他一樣不愛妳。不愛妳,就會對妳做的一切視若無睹;不愛妳,就不會考慮妳的任何感受;不愛妳,即使妳要走了,他也絕不會說出半句挽留妳的話。
有人痛哭流涕的問:「我對他這麼好,他怎麼一點都不領情?真是狠心啊!」答案終究只有一個──因為他對妳沒感覺啊!妳對他發信號,可惜他跟妳處在不同的頻率上,怎麼樣都收不到;妳逆向操作,耍賴、任性、不知輕重,他照樣不喜歡妳;妳傷心欲絕,他也不會慈悲安慰。都說一個蘿蔔一個坑,他就是不喜歡妳,能有什麼辦法?感動不是愛,領情不是愛,可憐妳更不是愛。
若他看不見妳所有的愛,那麼在妳眼前,他只是個睜眼的瞎子。「愛妳」不需要理由,「不愛妳」更沒有任何理由。其實他不愛妳,又有什麼關係?命裡有時當珍惜,命裡無時莫強求。他不愛妳,妳還有明媚的自己。每一個女孩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一個女孩都美得無可替代,沒有必要為不愛妳的他變得黯淡和蒼涼。失戀不可怕,分手就放下,生活終歸還是自己的,未來還在手裡閃閃發光。
好好的愛自己,一定會有一個人穿過暴風驟雨去擁抱妳,去點亮妳內心最炙熱的感情,去珍惜妳今生前所未有的好──他會愛妳,勝過生命。那個人一定會出現,妳要相信愛,也要相信自己有人愛。雖然有時候,等待的時間有點長,也許他恰好卡在半路,遲到了那麼一下子,但他一定會來。他愛妳,就一定會來找妳。(本文摘自/妳那麼獨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男人最常使的13種「渣」法。殺不死妳的,會讓妳更強。/任性出版)

男生做出什麼表現,說明其實他不愛妳
match 生活網/優活健康網~2019年12月22日
女人為何偏愛大叔,三個真相告訴你
match 生活網/微微健康網~2019年11月10日
女人的那些心思男人永遠不懂
match 生活網/微微健康網~2019年10月08日
☆ ☆ ☆
❀❀6
☆ ☆ ☆
學會放棄,生活會更容易
◎ 微微健康網

愛情不是一種虛榮,要拿出來在眾人面前炫耀;愛情不是一件美麗的衣裳,要穿在外面給大家欣賞;愛情不是一項任務,要對親朋好友有個交待。有時候要學會放棄,生活才會更容易。
01、我想要一套小房子,能做你的小妻子,一起提著菜籃子,穿過門前的小巷子,飯後用不著你洗盤子,可你得負責抹桌子,再要個胖胖的小孩子,可愛得就像小丸子,等你長出了白鬍子,坐在家中老椅子,可會記得這好日子,和我美麗的花裙子。
02、大多數原配都以為,會做菜就能抓住老公;大多數小三都以為,會上床就能抓住男人。於是,原配們練廚藝,小三們練床藝,大家夜以繼日,不辭辛勞。結果,男人總想維持著這樣一種完美現狀:吃原配做的菜,上小三睡的床。
03、狗很傻,一根骨頭他就認定你愛他,死心塌地對你搖尾巴。貓很孤獨,萬千寵愛她依然小心翼翼躲你很遠。在貓的眼裡,狗花心,誰對他好誰就是主人。在狗的眼裡,貓嬌寵,一次欺淩會悄悄恨你一輩子。貓不懂狗,狗其實不是花心,是善良。狗也不懂貓,貓不是不會愛,是不敢愛。
04、小S說:其他女人都能瘦下來為什麼你不行?你難道就喜歡別人對你不堪入目的身材指指點點?就喜歡每天對著肥大的褲子把自己粗壯的腿塞進去?就喜歡身邊的臉很醜但很瘦的女人穿著你穿不進的美衣?體重3位數的女人沒有未來!要麼瘦,要麼死!
05、相愛的人不會因為一句分手而結束,更不會因為一個錯誤而真的做到一次不忠百次不容。相愛的人會在感情的曲折裡一起成長。只要經過一個曲折熬了過去,愛就又增長了點,又一個曲折熬了過去,大家學會珍惜對方一點。一路下去愛越來越深,只會深深的相愛著,懂得對方的好,不會再分開。
06、有的人,總是忘不了,就像有的人,總是記不住;有些話,總是說不出,就像有些話,總是守不牢;有份愛,總是放不下,就像有的愛,總是受不起。你說:何必眷戀?你卻不知:某年某月的某一個轉身,我答應你,不再愛你,卻忘了答應我自己。
07、愛情不是一種虛榮,要拿出來在眾人面前炫耀;愛情不是一件美麗的衣裳,要穿在外面給大家欣賞;愛情不是一項任務,要對親朋好友有個交待。愛情是你一個人的事情,你幸福或者不幸福,只有你自己知道。
08、愛只有一個字,而喜歡卻是兩個字,如此看來愛比喜歡更精簡更明確,愛的世界裡容不下任何的雜質,它是不可代替的一種情感。喜歡不一定愛你,愛你就一定很喜歡你。喜歡只是一種直覺一種對對方的好感而已,愛一個人卻需要你無怨無悔地為所愛的人付出,愛他所愛痛他所痛。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
09、現在我對你很好、很好、很好,你不需要、你無所謂、你不在乎,你不珍惜……當某天,你被傷害,想起我。那時的我再也做不到像現在這樣一如既往、不顧一切的對你好了……因為那時的我,已經將你放低……原來,放低一個人,最後是被對方逼出來的。
10、真正愛你的男人是這樣的:氣你哭,但也會哄你笑;跟你搶,但終究會把好東西留給你;總很大方的讓你獨自出門,但之後會短信電話連連;很懶,但有時候勤快的讓你無事可做;說著不在意,但老是第一個想到你;不常說我愛你,但比誰都清楚你無可替換。
11、生活裡,有很多轉瞬即逝,像在車站的告別,剛剛還相互擁抱,轉眼已各自天涯。很多時候,你不懂,我也不懂,就這樣,說著說著就變了,聽著聽著就倦了,看著看著就厭了,跟著跟著就慢了,走著走著就散了,愛著愛著就淡了,想著想著就算了。
12、如果愛情不能久長,就讓友情多點延伸,人生中的一些短缺,需要另一些東西來平衡。
13、愛情其實是一種習慣,你習慣生活中有他,他習慣生活中有你。擁有的時候不覺得什麼,一旦失去,卻仿佛失去了所有。
14、這世界上,沒有能回去的感情。就算真的回去了,你也會發現,一切已經面目全非。唯一能回去的,只是存於心底的記憶。是的,回不去了,所以,我們只能一直往前。
15、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留下簡單的背影;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學會放棄,讓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遍體鱗傷的愛並不一定就刻骨銘心。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麼些無謂的執著,沒有什麼就真的不能割捨。學會放棄,生活會更容易。
16、誓言這種東西無法衡量堅貞,也不能判斷對錯,它只能證明,在說出來的那一刻,彼此曾經真誠過。
17、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裡,回過頭去,卻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跡,儘管,曾今那麼用力的在一起過。
18、我,不會問,不會提,難過了就一個人不停地走。我,不會吵,不會鬧,心痛了用沉默代替。我,不會哭,不會笑,累了我就會消失一下。我知道,每條路都好難走,我知道,這條路就註定了要坎坷。說好不再流淚就不會流,即使心再痛淚就在眼眶。這條路,我一個人走。
19、沒有想你,只是在聽到有些歌詞的時候,毫無預兆地想到了你。那一句句歌詞寫的似乎就是我們。在寂無人聲的夜裡,戴上耳機,在音樂裡和你不期而遇。哪一首首我們錄製的歌,那瘋狂玩鬧的畫面像和我較上了勁似的,久久不肯離去。
20、有沒有人愛,我們也要努力做一個可愛的人。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羡慕誰,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

學會放棄,生活會更容易
match 生活網~2019年11月29日
☆ ☆ ☆
❀❀7
☆ ☆ ☆
男人心中的完美情人是什麼樣?
◎ 微微健康網

有的男人是蘿莉控,有的男人是禦姐控,你家的男人是什麼控?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個完美情人,這個完美情人只有每到夜裡回來到男人的夢裡和他相會。女人你們的男人喜歡什麼類型的情人呢?不防來瞭解下,然後試著按照他完美情人的類型改變,相信他會對你刮目相看的!
①【成熟穩重型情人】一個男人最重要的就是能夠讓女人感受到絕對的安全感。而成熟穩重型的男人是最能夠讓女人感受到安全感的,不管什麼時候,他都能夠果斷地分析情況,下決定,絲毫不為局勢所動搖。因此,這樣的男人很多時候都是人群中的佼佼者,而女人對這樣的男人很多時候都是崇拜不已的,很容易對他產生傾慕之情。
②【冷酷神秘型情人】還有一種男人同樣能夠在無形中虜獲女人的心。雖然比較少見,但是在現實生活中還是存在著這樣的一群人的。他們通常都受過感情的傷害,對女性一點也不感冒,從來都不會主動靠近,甚至有點排斥。因此,總是給人一種冷言冷語的形象,似乎對什麼都不在乎。而這種態度和行為很多時候很容易引起女人的好奇心,讓女人忍不住想要靠近,想要瞭解。
③【溫柔體貼型情人】纖纖若君子,是每個女人都希望能夠遇到的完美情人。這樣的男人通常都有一副很好的脾性,能夠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而且對女性朋友溫柔體貼,時時刻刻都能夠讓人感受到他的關心和愛。這樣的男人常常在不知不覺間就虜獲了大批的女人心,但是他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溫柔體貼一視同仁,這更激發了女人想要一較高低的心理,因此,他常常會成為女人倒追的完美情人。
④【越壞越愛型情人】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對於那些壞壞的男人,女人總是毫無抵抗力。這樣的男人通常有著驕傲的資本,長相英俊,才華橫溢,而且油腔滑調,有著極好的異性緣,尤其擁有眾多師奶級的超級粉絲。他們總是游走於花叢中,從不為誰停留,但是又處處留情,讓女人為之神魂顛倒。雖然知道這樣的男人是不可靠的,但是還是有很多女人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想要靠近他。

男人心中的完美情人是什麼樣?
match 生活網~2020年01月07日
☆ ☆ ☆
❀❀8
☆ ☆ ☆
五點成為關鍵時刻拉別人一把的貴人
★ 女人幫滔客誌

今周刊之前曾寫過,貴人不只一種形象,他可能是你重要信任的人,也可能是你所不知默默影響你的人。它提到你所討厭、所喜歡、一面之交的人,都可能成為你生命中那個影響的地位。像自己的好友,一直努力學習向上,目前除了各地當講師與中心助理外,也上進讀博士班,但你很難想像以前他是不被老師看好的那個學生,前陣子日本也上映墊底辣妹,也訴說一個辣妹經過激勵積極向上的故事,但發現身邊好友不像電影遇到的貴人是溫暖支持,大多都是批判、貶低、挫折的那個人是讓他們成長向上的動力。
現實沒有像電影或小說,你的貴人可能不是我們所期待的那個印象,會給我們正向鼓勵和支持,但常常事與願違。小編有位好友,常常給予身邊的人鼓勵的力量,和正向的言語,他都會在你做的任何事情,找出合適當事人鼓舞的言語與稱讚,即便對方失敗它還是能溫柔的陪伴。有一次好奇問朋友,你很喜歡用鼓勵人的話語幫助他人,而不是用批判、怒罵、指教的方式讓他人看到自己的錯誤。
朋友聽完回應,這世界其實已經充滿很多謾罵與批判的人,如果每個人都要用這樣方式來激勵對方,不見得每個人都受用,可能會更傷害被抨擊的那個人,好友的一句話確實可以讓我們深深思考。因此,如何有效鼓勵他人,我們可以從言語開始,而心理學家對於正向鼓勵語言最研究的就是「阿德勒心理學」,他的五種鼓勵語法:
① 【肯定特質與能力】指出特質或能力+描述實際的行為表現或具體事件觀察、發掘他人正面的特質和能力,並且說出來,讓對方知道你看到「他的好」會因此相信自己確實有這些特質或能力,建立起自我概念。
②  【指出貢獻與感謝】具體的行為+該行為帶來的影響:指出對方行為的貢獻並向他道謝,會讓對方感覺自己是有能力、有用的人,在團體中獲得歸屬感。
③ 【看重努力與進步】描述他人的作品或表現+指認努力與進步:注意到他人的用心及努力,強調過程勝於結果,即使未達理想,仍值得鼓勵。
④ 【表示信心】陳述支持信心的客觀證據+我相信:信心最好有客觀證據的支持,而非無中生有,才有可信度。例如:「這個故事你已經練習很多次了,我相信明天你上台時,一定可以把故事講得很好。我對你有信心,你可以的!」
⑤ 【傳達接納與認可】描述他人具體的行為、表現、情緒、意圖、態度與興趣:去理解他人立場去感受孩子的行為、表現、情緒等,孩子會覺得被接納。這種句型的鼓勵,傳遞給他人「我注意到你了」和「你現在這樣很好」的訊息。沒錯,貴人確實有很多形象,但如果你能抉擇的話,為何不當一個給予正向鼓勵的貴人,生命已經是一個艱辛的路程,期許大家在路上都能成為那位別人生命中正向的力量。

成為關鍵時刻拉別人一把的貴人!做到這五點有效傳達正向力量
match 生活網~2019年11月30日
☆ ☆ ☆
男女心理1093輯
男女心理1092輯
男女心理1091輯
光影幻相遊瓏 ▶ 部落格文章輯
☆ ☆ ☆
❀❀9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